临安❀

【斯内普×你】安眠

来自点梗,有点改动w

Severus Snape×Ivy Clark(原创女主) 

不是手游里的艾薇请不要代入手游! 

 

无伏,婚后。 

黑魔法防御学教授Snape×魔药学教授Ivy 

 

-安眠- 

Ivy曾有段时间睡眠质量很差。 

比起依靠缓和剂和安眠剂的作用好好睡一觉,Ivy其实更希望Snape能哄哄她睡——像哄小孩子那样。但Ivy一直没好意思开口,直到自己在失眠大半个晚上又做了噩梦醒来。 

Ivy泪眼朦胧地依在Snape怀里,让他像抱抱枕一样把自己紧紧裹在他胸膛和臂弯之间。Snape心疼地吻吻Ivy眼角的泪珠,抿了抿唇。 

“乖乖喝掉药水…你应该相信你丈夫的魔药水平。” 

“可是…可是。”Ivy想说些什么,但张口就是不成句的哽咽。Snape最受不了她这样可怜的模样,只能叹口气,抚抚Ivy的背脊,等她平静下来。 

 

 

直到一次晚宴,Ivy很喜欢宴会上供应的蜂蜜酒。除了蜂蜜的甜香,这次的酒还能品出淡淡的玫瑰香,甚至几乎没有酒精味。Snape平时不让她喝酒,但这酒度数并不算高,以及显然自己的小姐很喜欢这酒,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她去喝了。 

直到斯莱特林的学生扶着路都走不稳的Professor Clark——或者该称Mrs Snape,不敢抬头地将她交给Snape,Snape才意识到短短的时间里Ivy喝了多少酒。 

但显然现在再去教育她是毫无用处的。怀中的爱人软得像棉花糖一样倚在Snape身上,一侧长裙的吊带滑落到臂上。 

Snape皱眉。将吊带毫不犹豫地提回去,又解下巫师袍裹着Ivy提前离场。不忘停下问一句,“她喝了多少?” 

“我想…那一托盘的酒杯都空了。Professor Snape…。” 

“…silly as a troll。”头也不回的离开。 

事实上,Snape几乎没有用troll这个词形容过Ivy。自己的爱人在他眼里和巨怪差的多,那是不可比较的。除了像今天这种傻事。 

 

 

Ivy喝得昏昏沉沉,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Snape怀里的。她本在学生面前撑着清醒,奈何这酒后劲上得又快又猛,好容易到了Snape那儿,她干脆直接瘫倒在人身上。 

Snape根本不敢趁着Ivy这次醉酒做些什么。Ivy失眠梦魇很多天了,倒算趁着这次醉酒安睡一会儿,他不差这一时半会。他只是觉得懊恼和生气,没看住Ivy喝了这么多酒,也怪她自己毫无节制。 

回到地窖,将爱人塞进被褥里,Snape转身去熬制醒酒的魔药。 

还没熬到一半,便听到Ivy小小的啜泣声。Snape挥挥魔杖熄了火,快步走向床边。Ivy实际并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了,她只是没由来的难过。在Snape抱住她的一瞬间,Ivy放了声音大哭。 

只有在上次做那样恐怖的噩梦时,Ivy才哭得这么彻底过。Snape被她哭得心碎,但他并不会那些花言巧语去安慰她,只能拍拍她的背脊,紧紧拥抱她。 

“Don’t cry.” 

Ivy哽咽。回抱住Snape,不让他起身再去熬药。她头昏得很,难得有了昏昏沉沉的睡意。 

“Sev…Sev。” 

“Sing for me…please.” 

Snape怔了怔。他的印象中自己从未唱过歌,更没有给别人唱过。他开始害怕自己会不会唱出一些五音不全的曲调,但怀里Ivy一遍一遍的呓语让他不再多想。 

这是Ivy第一次听Snape唱歌。Snape的声音沉稳平静,如果非要形容…Ivy觉得是回春时山川解冻的和缓静谧。她听不清Snape具体唱了什么,只呆呆地跟着Snape的口型跟着张嘴,却没发出声来。 

 

这是Ivy近日睡过最好的一觉。 

 

 

很久之后,Snape有一段极忙碌的时间。占卜课因为Professor生病临时取消,课程时间全换成了魔药学或是黑魔法防御学。事实上这些多余的课程都是Snape接管的,他拒绝Ivy多上这些临时加出来的课程。 

不知道是不是压力有些大,Snape夜里竟然睡不着。 

Ivy还没睡着。她能感觉到爱人的胸膛,心跳呼吸还没平稳下来,Snape还没睡。 

 

 

“Sev?”Ivy睁开眼抬眸,Snape正垂眼看她,目不转睛。 

Ivy搂搂Snape的腰,将脸重新贴上他的胸膛。“我想Mr Snape睡不着应该告诉他的夫人,而不是在这儿干看着我不睡觉。” 

Snape觉得有些好笑。搂着Ivy的一只手抚抚她柔软的白金长发,Snape另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。“或许作为Mr Snape,不应该打扰Mrs Snape的睡眠。” 

“哦…”Ivy心疼地一下直起身来,补偿Snape一个吻。“我说了你不该揽这么多课程的,你还有额外的魔药要做…Dumbledore那儿的以及别人的那些…你又不让我插手,你会累坏的,Sev。” 

Snape用一个吻堵住了Ivy还想说些什么的嘴。“如果我想睡着,我想这是显而易见的,我可以饮用魔药。我的小姐。” 

“哦…我想我也说过,不要太依赖魔药嘛,Sev。” 

Snape无法,只能按着自己的爱人又躺下。 

“或许夫人可以唱歌给我听。”Snape想到这个的时候脱口而出,说完才意识到自己仿佛说了些荒谬的事。 

Ivy只是微微愣了,随后笑得很开心。“我很高兴你能提出这样的要求,Sev。”Ivy捧住Snape的脸狠狠亲一口,又缩进他怀里。 

 

浅浅的吟唱是从Snape怀里悄悄溜出的。或许是在被褥里的原因,声音稍微有些闷,但不难听出声音的空灵。 

Snape前所未有的舒心。他轻轻揉捏着Ivy的掌心,竟有了困意。 

… 

“And when he smiles, I'm alive, such delight. 

Feel the magic in the air,  

Enchantment everywhere,  

La vie en rose. ” 

Ivy唱完睁眼再看时,Snape已经阖上了眼。她笑弯了眼,悄悄翻身睡在Snape身侧,替他掖掖被角。 

“哦… Sev。Wish u sweet dreams.” 

 

ALWAYS”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